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PICC P&C,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的前身是1949年10月1日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是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 Group,2021年《财富》“世界500 强”第90位)的核心成员和标志性主业,是国内历史悠久、业务规模大、综合实力强的大型国有财产保险公司,保费规模居全球财险市场前列。公司于2003年11月6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2328)。2020年,公司总保费收入4331.87亿元,总资产6468.01亿元。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再次授予公司保险财务实力评级A1(评级展望:稳定)。
公司业务
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保险、船舶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农业保险、社保业务、特殊风险保险等人民币及外币保险业务;与上述业务相关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和资金运用业务。
公司国内业务基本遍布全国所有城乡地域,公司国际业务项目覆盖160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公司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沿线共计54个国家开展国际业务,累计承担风险责任金额达1.27万亿元人民币。2020年,公司共计派出10支海外工作组以及欧洲服务公司(筹),基本具备对“一带一路”沿线和中资利益密集区域的服务辐射能力。
公司战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为统领,全面落实集团“卓越保险战略”,对标世界一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赋能、创新驱动,打造现代科技型风险管理公司,铸就诚信、先进、专业、价值,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引领全球财险市场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大众健康、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创新驱动,为实现集团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司优势
政治优势:我们是新中国保险业发展的培育者与亲历者,是大型国有保险骨干企业,充分发挥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职能,积极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运行、保障民生改善、完善社会治理,有力彰显了国有保险企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和主渠道作用。
品牌优势: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诚信、先进、专业、价值塑造了享誉国内外的优势品牌。公司相继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2016年G20杭州峰会、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018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2019年北京世园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要赛事、重大活动的保险合作伙伴。
人才优势:我们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和遍及财险核心业务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了一支了解国情、经验丰富、能够在保险各领域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和多样化专业服务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技术优势:我们拥有完备的产品体系、强大的专业技术,产品覆盖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福祉、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治理、服务区域发展、服务对外开放各个方面,能够满足政府、法人、个人客户多样化、高品质保险需求。强化科技赋能,打造行业领先的科技能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技术,构建智能承保、理赔、客服、风控体系,实现客户服务能力、产品创新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网络优势:我们拥有遍及全国城乡约1.4万个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点,北起漠河、南至三沙,机构网点乡镇覆盖率超过98%,构建了线上线下互动、城网农网结合的立体化销售服务网络。 
服务优势:我们开通了95518全国服务专线、4001234567电话销售专线、https://www.picc.com/官网直销平台、“中国人保”APP及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保财险”微信平台及小程序,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包括承保、理赔、咨询等在内的一站式在线服务和全天候风险保障服务。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寿险热线956008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