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签发全国首单“碳捕集保险”--新华网

2022-11-15

近日,人保财险签发国内首单CCS或CCUS项目碳资产损失保险(简称“碳捕集保险”),为中国华电集团下属某发电企业提供碳资产损失保障。

作为当前备受关注的降碳减排技术之一,碳捕集与封存(CC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可以把生产过程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进行捕获、提纯,继而投入到新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循环再利用或封存,具备实现大规模温室气体减排与化石能源低碳利用的协同作用。该技术被认为是全球气候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并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要技术选择之一。

电力行业是我国实现碳减排的重点行业,人保财险积极布局前瞻性领域产品创新,积极开展与电力等能源行业领域碳保险研发探索,创新性地开发了“碳捕集保险”,针对CCS或CCUS项目因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致使所使用设备或相关财产遭受损坏,导致CCS或CCUS项目所捕获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未达到项目设计运营目标造成的碳资产损失提供保险保障,化解企业应用CCS或CCUS技术所面临的风险,助力企业实现降碳减排目标。

人保财险表示,后续将继续加大绿色环保领域的创新探索力度,为更多节能减排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服务,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内容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寿险热线956008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