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护航农业生产--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09-28

【记者 房文彬】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今年1-8月,人保财险累计承保三大主粮4亿亩、生猪1.86亿头、森林6.88亿亩,为6051万户次农户提供了农业风险保障1.43万亿元。

数据显示,人保财险已在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份全面开展三大主粮完全成本和种植收入保险,今年前8个月承保面积2.33亿亩,提供风险保障2252亿元,大幅提高了农业保险对粮食生产的保障水平。相较传统物化成本保险,水稻、小麦完全成本保险单位面积保额均大幅提升。

2022年,人保财险在山东潍坊首创蔬菜制种综合保险,在海南落地水产育种保险和植物新品种权被侵权损失保险,在河南落地花生制种保险。目前,人保财险24家省级分公司已开办制种保险,承保品种涉及稻谷、小麦、玉米三大粮食作物以及蔬菜、水果、水产等。

面向特色农产品,人保财险持续提升保险服务能力,专门为广东茂名荔枝生产基地推出荔枝产业链保险方案——助“荔”一揽子风险保障和金融增信服务,实现了对荔枝生产链条风险点的全覆盖。

据了解,为有效发挥农业保险防灾减损作用,人保财险转变传统的灾后货币补偿模式,实施“承保+减损+赋能+理赔”新模式,前置防灾减灾环节,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寿险热线956008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