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启动应急预案 2小时内支付首笔赔款 中国人保全力应对四川泸定6.8级地震--新华网

2022-09-06

北京时间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

灾害发生后,中国人保集团高度重视,要求人保财险全力开展救灾理赔工作,按照“先人后物,先易后难,小案件快、大案件准”的理赔原则,特事特办,应赔尽赔,帮助灾区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人保财险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快速组建工作组赶赴灾区,调集系统资源,在现场设立4个临时报案点,全力做好救灾理赔服务。下午14时29分,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支付震后第一笔赔款,距地震发生不到2小时。截至15时30分,人保财险已接到客户报案7起。据悉,人保财险首席承保四川甘孜州地震巨灾保险。

人保财险发布六项理赔服务承诺:

一是迅速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开通24小时95518专线和客户服务绿色通道,确保报案专线全天畅通,为客户提供中国人保APP、微信公众号、拇指理赔小程序等在线报案渠道,同时,在灾区设立现场报案点,提供接报案服务和理赔、救援指引服务。

二是主动排查承保情况。密切关注事故伤亡情况,多渠道获取伤亡人员名单,排查客户出险信息,主动联系客户,积极开展理赔服务。

三是简化小额赔案理赔单证。对于分散出险的非车险小额案件,启动在线理赔通道,依托移动理赔平台、协赔、在线理赔处理平台等工具,实现赔案在线快速处理。对于通过公司在线渠道申请理赔的涉人伤案件,减免保单、索赔申请书、事故证明材料;放宽身份证明材料,优化身故证明。

四是全力保障民生。主动上门服务,通过与属地政府部门、社区、乡镇干部对接,协同入户查勘,统一理赔标准,对于能确定最终损失的案件,及时开展理算核赔并赔付到位。

五是启动预付机制。抽调充足资金保障大灾理赔,对已确定损失部分及时根据政府要求安排预付;对住院客户,先行预付医疗费用保险金;对致残客户,免除残疾鉴定等待期,根据预估伤残等级赔付残疾保险金。

六是加强人伤理赔服务保障。开通医疗垫付服务,对于有医疗费用压力的客户,积极协调医院,及时垫付医疗费用,解决客户就医难题;取消条款对定点医院就医的限制,取消自付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客户在任何地点就医均可以理赔。

后续,人保财险将根据灾情变化,进一步调动各项理赔服务资源,全力支援灾区,提供周密保障,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使命担当,在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充分彰显责任与担当,向灾区人民传递人保温度。

来源:新华网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寿险热线956008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