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本 成就卓越——罗熹董事长2023年新年献词

2022-12-31

亲爱的朋友们,伙伴们,同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玉兔呈祥春回大地。我们走过了充满挑战和艰辛的2022年,迎来了充满信心和希望的2023年。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过去的一年,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最诚挚地感谢一直关心支持中国人保的广大客户、合作伙伴、各界朋友!最诚挚地问候全体干部员工和家属、营销伙伴、离退休老同志!最亲切地慰问此刻依然坚守岗位的基层一线同事!

2022年,是我们记忆中最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迎来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时刻,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一年来,我们直面疫情历经洗礼后,满怀对神州大地春暖花开人潮涌动的期盼。一年来,我们亲历了中国人保应对经济“三重压力”的不懈奋斗,见证了每一个人保人的艰辛努力,特别是广大基层员工、营销伙伴的无私奉献与辛勤付出,取得了名列行业前茅、历史最好水平的骄人业绩。2022年的难忘,还在于我们忠实地履行了“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职责使命,如冬日中一缕缕阳光,照在最需要温暖的地方,传递着老百姓最适宜的温度。

用温暖守护美丽乡村。我们全面升级三农保险体系,让广大农民种田致富有更多保障,让现代化乡村建设之路更加平坦;我们始终牢记保险扶贫使命,在陕西留坝,秦岭山区焕发新颜,“食用菌”产业兴旺,展现人保定点帮扶成果的缩影。

用温暖围拢城市烟火。我们为饱受疫情困扰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保障,让城市能有令人欣慰的烟火气;我们致力于让新市民留得下、过得好,为“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提供医疗、养老等方面的倾心守护

用温暖保护创新生态。我们心系中国科技的自立自强,为“卡脖子”重点的芯片业,撑起中国人自己的后盾;C919大飞机的顺利试飞与正式交付,中国风电和核电的安全运行,都离不开人保人的保驾护航。

用温暖救助灾害困苦四川泸定的暮色,见证了人保救援查勘队,在震后不到7小时,穿破道路阻塞重重困难到达现场。从地震洪水到热浪寒潮,各地的灾害救助理赔中,哪里也少不了人保人四处奔波的暖心身影。

用温暖构筑疫情防护。在北京朝阳,疫情防控中的餐饮、超市员工,收到了来自人保的一份补偿,我们用疫情防控保险等服务,为大家共渡难关增添一份力量。在上海疫情严重时,我们的员工主动申请成为防疫志愿者,她的话语令人震撼和感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一年来,不知有多少人保干部员工挺身而出、变身“大白”,奋战在抗疫最前线

阳光总在风雨后,面对新年冉冉升起的太阳,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大、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2023年必将是生机盎然和蓬勃兴旺的一年。我们坚信,我们的祖国必将迸发出蓬勃生机与不竭活力,中国经济的航船必将乘风破浪昂首向前。在新的一年里,人保的卓越保险企划已经筹划完成并且胜券在握,我们将继续与各行各业以及全体员工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和合作红利,持续做深做实卓越保险战略,以优质服务持续打造卓越品牌。

服务为本,着眼点在于胸怀大局坚持国之所需、人保所向,全面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在新征程中更好地发挥保险的保障服务作用。

服务为本,落脚点在于服务民生。聚焦民生福祉、共同富裕,服务健康中国、银发经济,更加深入地布局医疗、养老、健康产业,为人民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提供更加周到完备的服务。

服务为本,作用点在于产品创新我们将坚守保险风险保障的本源,打造以风险管理技术为核心的服务平台,体现专业价值,洞察客户需求,以更加主动全面的风险管理,满足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的各类保障需求

服务为本,支撑点在于科技赋能我们将持续加大科技建设力度,加快数字化转型,完善面向客户、面向基层的各类科技应用,让服务更便捷、更智能、更贴心。

服务为本,关键点在于客户至上。我们将进一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导向,用诚信构建与客户的信任关系,更多地“下基层、走客户、办实事”,回应客户和员工期盼,进一步在升级温暖工程中,提升服务的温度。

好风凭借力,抱团破浪去。我们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祖国、我们的人保、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员工、我们的朋友,都能保持旺盛的活力,都能营造崭新的气象,都能收获满意的奇迹!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

董事长 罗 熹

                     20221231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