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2-11-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党委工作方案,1121日至25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北京顺利举办。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全程参训并主持集团总部学员研讨,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廷科主持开班式,集团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培训和交流研讨。

      

罗熹董事长在主持研讨交流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全面,也要精准,不能泛泛而论。既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行系统思考,全面梳理出报告直接或间接涉及的工作举措,把它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一种方式落细落实。也要对照各自工作领域和岗位职责进行精准施策,切实把联系思想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解决复杂问题这“三种能力”作为检验干部“真能力”的标准。还要防止面面俱到、坐而论道,想法多、办法不多;部署多,落实不多;讲话多,行动不多;检查多,奖罚不多。 

罗熹董事长指出,下一步,各子公司党委、集团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本公司、本部门、本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联系实际、带头研究政策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保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罗熹董事长强调,目前国内外局势严峻复杂,各地新冠疫情处在高发阶段,如何应对明年严峻复杂的经济社会形势,持续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方面贡献保险力量,人保系统要在落实“五个必须”、“七个紧密联系”和“八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基于面向市场、面向客户、面向基层、面向未来,在体制机制改革、产品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度思考,防止浮在上面、浮在表面。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用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推向基层、推向一线。

此次培训班是人保系统高规格的培训班,也是集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个培训班。为了确保把此次培训办好、办出成效、办成示范,党委副书记、总裁王廷科在主持开班式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人保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管金融企业,深入践行人民保险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有更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深入研讨、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保系统真正落地见效。 

此次培训班一共为期5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进行。参训人员包括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高级管理人员,各公司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近400人,基本涵盖系统内高级管理人员。 

培训班紧密结合人保工作实际,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设置了包括二十大报告解读、“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新飞跃、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从严治党、新党章等主题在内的9门课程和1次专题研讨,邀请来自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了深入辅导,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在集中培训中,12家子公司和集团机关都组织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下一步,人保系统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实现全系统处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全覆盖。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