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2022-11-11

2022年1111日上午,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熹参加并主持报告会,其他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谢伏瞻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度解读。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阐释深刻、联系紧密,为人保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丰富指导和有力帮助。 

罗熹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人保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系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中心组成员进行专题研讨,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宣讲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向全系统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这些工作安排充分体现了集团党委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熹同志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人保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做深做实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在思想认识上要领会透彻、方法原理上要融会贯通、工作举措上要联系紧密。 

一是要深入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集中一段时间对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各子公司党委班子、省级机构党委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抓住疫情防控的时间窗口、地区窗口,深入基层做好宣讲工作。 

二是要对标报告定位各自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研究分析各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功能定位、发展定位和方法定位,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三是要结合工作制定政策措施。牢牢把握人保改革发展“五个必须”原则,紧紧围绕“八个进一步”拓展深化“六大战略服务”实践内涵,紧密联系如何“全面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努力增进人民生活福祉、完善社会安全体系服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加快推进科技产品创新、深化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七个方面重点领域,加强学习调研,进一步对标定位,制定好明年企划、预算和工作计划,为以推进卓越保险战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报告会采取现场+视频方式召开,全系统近2万名科级以上干部员工参会。报告会还通过内部直播平台“保互通”面向全系统党员同志开放。 

返回顶部

投保热线
客服热线
  • 财险热线400-1234567
  • 寿险热线956008
  • 健康热线400-6695518
  • 资产热线400-8207999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7017639号-1
    中国人保支持网络
    • APP下载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服务号
    • 官方抖音
    温馨提示
    您确定要关闭隐私政策吗? 关闭隐私政策会退出登录,与登录相关的功能及服务将不能继续使用